July 25, 2015

[ROM] 2506 • 从此我的名字有着你的姓氏

7月25日 星期六

今天刚巧与ROM相隔一个月
在边写文章边看照片的那瞥间,心情突然变得特别感触
原来,我已身为人妻了
冰珊我,圆梦了

回返一个月前

这天,尽责的闹钟在清晨六点半就响了
清晨六点半。。。是我多年前读早课的起床时间啊!
凭着触觉摸黑爬起床,梳洗完毕后,换了件纯白长裙等着新娘秘书MUA的到来

前几天,我还一直有点说不上的焦虑
家人安慰我这只是注册仪式,只需签签字罢了,没什么值得紧张的
可我就为这日子四处寻找适合我俩的服饰、饰品、鞋子、捧花、新娘秘书、摄影师等等
以为是星期四,应该只有自家人来见证,可后来听说一些亲朋好友也特意前来致我们祝福
难道这只能用“签字”来形容吗?如此而已?
奇怪的是,刚才起床后心情感到无比轻松,脑袋完全放空空
或许是之前的精神过于绷紧,现在脑海里只想放下一切享受当下,等注册完毕后就回家倒头大睡

两个小时后,MUA终于完成了我的新娘造型,从镜子反射里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是说不上喜欢或讨厌
突然,听到门外车子熄引擎的声音,就知道公子前来接我了
他穿得一身帅气,左手拿着Subway早餐;右手拿着捧花走向前来
见到他双手拿的东西,嘴角不禁扬起了一丝微笑—— 这男人,确实是我要一生相随的伴侣



相遇
记得当年刚入小学,你我被分配到同一班,一读就是两年
这两年,是我们认识彼此的开始

相识
虽我们知道彼此,但我们从不熟络
只能说当年幼小的我们极为羞怯交异性朋友
你有你的兄弟党;我有我的姐妹帮
我们一直维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直到小学毕业

相逢
多年后,奇妙的缘分让我们再次重逢
中二那年,刚转校的你被分派到与我同班,那一刻总觉得怎么这胖子看起来那么面善
按耐不住好奇,就随姐妹们向你打招呼顺便八卦一番,才确认我们曾是小学同班同学



相知
过了几个月,我们与你和兄弟党逐渐的熟络,之后我们就开始玩疯了
虽姐妹们时而会小欺负或调侃娱乐你一番,但你从不动怒也不当一回事儿
或许是你随和不计较的个性,久而久之我也把你当成姐妹般看待了
这样的日子不算漫长,可也有四年之久了

相处
自中学毕业后,同学们也都各自奔飞寻找自己的天空,你我既是如此
我拼压力着学院论文考试;你与党友们外出玩乐甚至拍拖、分手、又暗恋,生活多姿多彩
可重友谊的你,总会每隔三至六个月拨电话与我瞎谈 ,一煲铁定有两个小时或更长
往事、近况、家庭、学业、爱情、心事都一一分享,甚至往年互相斗嘴的习惯也不曾改变
那时我妈还以为我与你有路,可她不知你是我最坦荡荡的男性知心朋友

相约
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友谊就一直维持在电话联系中
直到你学院生涯的尾年,猪朋狗友都往外地求学了,这才让你渐渐找回往年老友
无聊的你,开始邀约我和红娘一起吃饭看电影
那时候,我们三人每个月都会定时约出来哈拉一些有的没的



相见
月复一月,红娘开始时无常日地忙她的课业,但无法阻止我这电影咖与你约见
你虽是想找朋友度日,我却因你愿意每次来载我浦电影院而开心
我俩早已熟悉透了。你的不雅我早已看透,我该有的矜持也早已丢弃
这男女之间单纯的友谊有多少人可以这般维持着?或者这时候你早已偷偷地暗恋着我?

相思
为什么红娘会称红娘,因她不无时无刻地为我们牵姻缘
话说姐妹帮里头就属我最青嫩,自读学时期都从未交过男朋友
她老是半诅咒兼半担心我将来会在老姑婆屋里度过,拥有凄惨的晚年,孤独一生
况且,自你从意大利求学归来后,就不再是我们中学认识的大胖子
嗯~ 应该是多了些男性魅力吧
红娘就趁这个市一直徘徊在我俩之间牵红线,非常称职
或许是红娘牵的红线够猛,也或许是我俩早已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而感觉变得迟钝
其实,我们可能在不知觉中对彼此起了好感,爱情已不经意地萌芽了

在某一晚某广场的回家途中,在浪漫拥挤的大街下,我俩心里突然有了触电般的悸动
一切来得不知所措而又自然,回想我应该是在这一刻才确认自己的感觉吧
只能说,红娘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可男女之间,真的不能存有最纯的友谊吗?



相恋
自那天起,我俩对彼此多了一份爱恋
虽然如此,未曾谈过恋爱的我始终觉得这一切不踏实,也存有着太多的顾虑
为了我,你戒了我极度讨厌的香烟,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买了一辆不错的车子
你知道我讨厌徒托空言,所以你用行动证明一切,抛弃当年成天玩乐漫无目标的日子
看到你的真心诚意,真以为我会不为而你动心吗?
终于在圣诞节前夕,你向我深情表白了
我却拖到午夜十二时,才接受你的爱意
圣诞节,变成了我们的拍拖纪念日

第二天,我们诚实地告诉父母我们恋爱了
两个星期后,以男女朋友的身份互牵着彼此的手面圣家长
只能说,我们的稳定度异于常人

相爱
我们从动心暗恋喜欢到现在的爱意,由淡渐渐地转浓
你的孝顺、体贴、细心和绅士风度是让我越发越喜欢的地方
记得我曾告诉你,假如你现在对我的好只是热恋期的假动作,那么请你现在停止
我无法承受那徐徐减少的疼爱,那只会让我失望透底,茫然与未来
你答应我,只要是在你能力范围,你一定会持续的溺爱我
只因为你是让我动心的女人
那一刻,我相信了你



相依
我们的头一年就是以漫无停止的生活享受度过
第二年才猛然发现原来我们过去的生活是这么的奢侈
我们从新规划,开始谈及我俩的未来计划,目标让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从些朋友口中得知,以为我们恩爱到未曾吵架
话说没吵过架的情侣还算情侣吗?这么多年来,我们都吵得不上百次了
听说情侣之间吵架可以让彼此更加了解,感情会更亲密,这我绝对赞同
虽如此,我俩始终坚持几个原则:不轻易闹分手(说了就真的是分了)、不在家人面前吵架(免破坏给父母留下的好印象)、不在外人面前给对方脸色或开骂(给对方留尊严和面子),所以大家是被我们蒙骗到啦~
后来反思,最魁祸手其实是生活压力,当它一作祟情绪商数就会暴跌,然后免不了地向挚亲开枪
情绪商数低不是借口,难道让挚亲伤心你会好过吗?

相许
为了减少开支,我俩共用一辆汽车
周一至五,我驾你车到公司;你乘搭轻快铁上班
周末,我们陪伴父母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朋友聚会一切安排妥当
日子久了,我们依赖并习惯了对方
虽不说出口,但我们早已认定对方是自己的终身伴侣

在Adelaide旅游时,你向我求婚了
虽过程中有小遗憾,但我很满足陪伴我一生的人是你

之后我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慢慢筹备,终于到了这一天

6月25日 星期四


我们与最亲爱的家人和红娘的大合照
在较早的时候,我们就决定宁可花些时间和钱在天后宫注册也不要在乏闷的政府部门注册,主要是贪这里的气氛和环境很有结婚FEEL

为了避免暴晒的太阳和半天吊的时间
我们的注册仪式在10时15分开始,成为当天的第一对新人

简单的写一下为什么选择这天注册:
较早前就提过圣诞节是我们的拍拖周年纪念日,但为了躲避学校假期和圣诞节的人潮以及各种被市场提高的物品,我俩特爱在六月份出外旅游,因此有了半年、一年半、两年半、三年半的纪念日
为了让我们有更多的借口庆祝,所以我俩就决定在6月25日注册


我们的妈妈十月怀胎把我们含养长大,由她们作为我们的见证人再适合不过了


记得当天公子不经意惹来笑场
之前我们会过于紧崩,部分原因是看到很多新人需得念结婚誓词
心里就一直在想,万一当天紧张到在亲朋好友面前口吃或念得含糊不清怎么办?
结果当证婚人宣读第一行誓词时,公子紧随着他念,证婚人立即说“不用急,你无须跟着我 念”
现场回应的是一阵爆笑声

原来在天后宫注册的新人只需说“我愿意”啊~
早说嘛!弄得我俩瞎紧张的


注册“签字”
We are now officially husband and wife. =)


他搞怪的说:“套上结婚戒后你就不能反悔了哦~”
我无言的回:“先生,我们才刚注册完毕耶!是还有反悔可言吗?你这句话有没有来得迟一些啊?”
翻白眼 无言 翻白眼 无言 翻白眼 无言 翻白眼 无言 翻白眼 无言!!!


大爱我们见证人的灿烂笑容


趁这机会享受开记者会的滋味,后面的相机是多到!!!!


看到后面那DO RE MI嘛?
如果没有请摄影师,都无法看到这般精彩画面


套上了结婚戒,我们从此心连心

仪式结束后,赶紧抓紧时间猛拍照


照之照,由手机拍出来的双方父母合照


我们最爱的家人大合照


你们全都是我们的见证人


又来到万众瞩目的时刻
各个角落的手机、相机、摄影机全部预备~~~


第一次在大众面前亲吻(羞羞),其实是蜻蜓点水之吻而已啦~


所谓家有两老,代代都有宝
现在我俩有三大元老,所以宝物绝对是不可胜数
由左起:他的外婆,我的外婆,他的婆婆


隆重介绍我们的大红娘兼月老
称职的红娘特意穿红裙到场祝贺

她是我由中一就认识的好姐妹
在众多朋友之中,我与她有过最最最多的争执,但也是最最最要好的
所以说,吵得越深,爱得越深啊~
她是首个一知道我们的注册日子,就说绝对会请年假来见证的好友(感动到内心最深处啊~)


公子弟弟和他的挚爱
这对也是稳定度超高的情侣
谢谢你为了我们请年假,真的感动死了



自小最疼爱公子的姑姐和她的两个漂亮闺女
当天姑姐封了很有意义的祝福小红包给我们
谢谢你,我们会带着你的祝福走下去


与公子很要好的表哥表嫂
他们的女儿是个小小美人胚,眼睛又大又亮又圆像极了妈妈,电力十足
可惜当天她的心情不是很好,少了一贯的天使笑容


公子的表弟和他女友
帅哥与美女,多般配啊~


啊?!你怎么又向我求婚了呢?你是要我嫁你第二次吗?
看到一旁的剧组演员有多夸张吗?


我们的20位见证人+1位手执摄影机的摄影师

由于我们选择的注册日刚巧落在星期四,所以除了自家人外,我俩并没有通知或邀请其他人
反正就像我家人所说的,只是去注册签纸罢了,何必还特地麻烦别人请假前来呢?

可是在这时刻,我们要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动和感谢不请自来的你们
谢谢你把我们视为你很重要的人,谢谢你特地前来致于我们你最深的祝福
如果我们不是在你们心中占有小位置,这天也无法见到你们的脸孔

话说,14天的年假对于我这种旅游控是严重不够用的
所以我视年假如命,也因此我对于愿意请假前来的亲朋好友有着最深最深的感激


百世修来同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
从今开始,我的生命中有你,也同时拥有了两个家庭
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相伴到终老



虽然比起出阁和喜筵,结婚注册相对之下算是简单得多,但凡是一生中一次的事儿我都想好好地策划
无论过程中有多坎坷,只要最后的成果是你所要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正所谓回忆这回事,不是你什么都不做不争取,就会得到的

5 comments:

  1. 恭喜你 Eunice.. 一直幸福下去 ♥

    ReplyDelete
  2. 幸福满满的故事

    祝福你们白头偕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这么长的故事我还头一次写,写得我差点去了半条命 XD

      Delete
  3. 你的纯白长裙。。在那里买的呢 ?好漂亮。。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